南京市江北新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江北新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大厂街道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共商发展大计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     来源:
        10月10日上午,大厂街道开展政银交流座谈,以持续深化政银合作,不断夯实合作基础、拓宽合作领域,真正实现政银互促互进、互利共赢。江北新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张绍云,大厂街道党工委书记茅俊海,街道办事处主任乐素林,辖区多家银行负责人等共商发展大计。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果解读街道招商政策,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成勇介绍街道今年经济运行情况。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着街道经济发展的含金量。1—9月,街道按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统筹发展的总体要求,对照新区下达的指标任务和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企业发展趋势回暖,街道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在招商引资方面持续发力,截至9月底,共新办企业804家,注册资本36.4亿元;创新发展持续推进,与南信大、上海交大材料学院、南科院的合作不断深入,工业文明小镇进入实质推进阶段,同时还培育了瞪羚企业1家。
       前三季度,街道预计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9亿元,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67.82亿元,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5.2亿元,自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分解以来,街道各部门、社区广泛发动、深挖资源、主动作为,实现了全街招商引资“动起来”的目标。
       乐素林说,今年情况比较特殊,街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还面临一些问题和挑战,特别是工业指标、社零消费、招商引资等方面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只有找准问题症结,才能全面攻坚冲刺,街道和辖区银行是利益共同体,只有建立长效机制、挖掘合作潜力,才能深化互信互利。
       张绍云说,政银面对面的交流可以发挥合作优势,扩大合作领域。街道可以积极开展对辖区大企业的分析,各家银行可以发挥税银互动平台优势,加大对街道中小微企业金融的扶持与投放,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茅俊海感谢辖区银行一直以来对大厂街道工作的支持,他说,此次座谈会是为了围绕打造命运共同体,和辖区银行开展精准的沟通。政府和银行都是服务行业,期待借此机会,建立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正确面对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茅俊海表示,大厂街道辖区内大企业众多,街道将继续积极服务好辖区大企业,搭建好平台,会拿出最好的资源,为驻街银行和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也期待银行能帮助街道一起度过艰难时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给予更多的支持。
       参加座谈会的银行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座谈会,了解了大厂对招商引资方面的一些政策,听了政策介绍,银行更有信心,开展更多更好的立足大厂、立足新区的大力度招商,同时会加强对辖区政策的宣传和招引,做好交流、联合推进,责无旁贷地助力大厂街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