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北新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江北新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大厂街道智能垃圾分类收集点,赞!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大厂街道居民发现小区内多了一个智能垃圾分类收集点,这个垃圾分类收集点不仅“颜值高”,还具备积分兑换等功能。

    

    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维护环境整洁,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大厂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社区、江北公用、设计院等,经过前期充分调研,征求辖区居民意见,综合考虑投放、督导、清运、环境、供水供电等因素,决定在辖区83个小区建设垃圾分类收集点,一类收集点126个,二类收集点96个。截至目前,第一批次11个小区24个点(一类收集点17个,二类收集点7个)已成功落地。

智能垃圾分类收集点:让垃圾分类变得“更聪明”

    一类收集点:除洗手、宣传、照明、空调、灭火等基本功能外,还具备以下功能:投放垃圾积分兑换、独立清洗操作功能、杀菌除臭、摄像头监控、灭蚊灭鼠等;配备保洁员、督导员各一名,全程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二类收集点:具备洗手、监控、临时用电、宣传、投放、灭蚊等功能;配备保洁员、督导员各一名,全程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大厂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批智能的“小机器”不仅能“吃”进日常废弃生活垃圾,还能“吐”出居民实用的物品。居民在投放垃圾时,正确投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等就能获得积分,在上午6:30-9:30、晚上5:30-8:30做正确垃圾分类投放可获积分,在指定时间至积分兑换亭兑换相应生活用品,有效调动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大力宣传:让垃圾分类变得更有趣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大厂街道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中还穿插有趣的垃圾分类小游戏,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引导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科学地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努力在辖区居民中营造户户响应,人人参与的氛围。截至目前,共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60余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指南10000余份,共吸引约1700人次参加。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面对低碳绿色的“新时尚”,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