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北新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江北新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市安全生产第一督导组督查大厂街道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     来源:


       9月10日,市安全生产第一督导组督查大厂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大厂街道领导班子、街道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大厂街道党工委书记茅俊海介绍了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街道辖区面积36.13平方公里,总人口约23万人,辖区内聚集了扬子、南化、南钢、南热发电、华能电厂、十四化建等众多大型国企以及相关配套服务企业,还有南京科技职业学院、育英二外等知名院校及中大医院江北院区、江北人民医院两所三级医疗机构。街道在省、市、新区的领导下,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主动围绕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通过行政执法手段和闭环管理模式,有效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党政同责要求,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加大宣教培训力度,加强全街安全文化建设;坚持依法综合治理,提升风险隐患防控能力;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落实巡查督导要求,基本实现全街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的目标。

       督导组听取了工作汇报、查阅安全生产台账资料,肯定了街道所做的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二级巡视员、督导组常任副组长程光明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街道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入贯彻国务院和江苏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督导推进会议部署要求,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拿出过硬举措,让人民群众更加安心。进一步认清安全生产督导工作的意义,切实强化“三个责任落实”,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将规章制度落实落细,找准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问题,逐个击破、逐项解决,创新思路、勇于尝试,探索新形势下安全生产监管的新机制,创新监管手段,着力解决安全生产深层次问题。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聚焦专项整治目标,狠抓整改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放松,全面提升街道本质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汇报会后,督导组一行来到南京三圣物流有限公司和南京大厂燃气有限公司,实地查看该企业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软件资料台账,找出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建议和要求,并进行了专业指导。督导组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现场管理,严查安全隐患,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把安全知识普及到每一个员工,使安全知识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