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北新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江北新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罗群调研大厂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0     浏览次数:     来源:

819日下午,市委常委、江北新区专职副书记罗群带领新区相关部局负责人来到大厂街道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慰问环卫工人。大厂街道党工委书记茅俊海、办事处主任乐素林陪同调研。

 

    “尊敬的环卫工人,大家辛苦了,你们是城市的美容师,新区的美好环境跟你们分不开,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罗群首先来到绿环公司,慰问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天气炎热,你们在工作中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罗群给环卫工人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带来了阵阵清凉和关怀,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使城市变得更加美丽、整洁。

 

      之后罗群一行来到扬子第一社区银江花园,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银江花园是商品房住宅小区,共10栋楼,366户居民,在上级部门督查后,街道和社区严格对照问题清单,联合物业积极行动起来,每天早七点到晚七点,12小时在岗,实行责任人包干制度。针对飞线充电问题,网格员挨家挨户上门劝导,告知飞线充电的安全隐患,推进充电桩安装工作,目前已安装七组充电桩并投入使用;针对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社区在每个楼栋前划非机动车停车线,做到应划尽划,提升住户文明意识;针对楼道杂物乱堆放问题,在单元门口张贴告知书,动员自行清理,对于逾期未清的杂物,网格员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进行统一清理。从街道分管领导到社区网格员,从物业经理到保安,大家化身保洁、瓦匠、油漆工、搬运工,短短5天时间,让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罗群肯定了街道和社区推进的好的经验做法,要求继续发力不松懈,加强督查管理,强化标本兼治,落实源头治理。

       罗群强调要把各项工作再做细、再做实,大扫除要再深入,对创建中的老大难问题要下决心攻关,特别是在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方面要更全面、更细致,把创建工作切实作为惠民工程抓好抓实、落小落细;问题整改要再聚焦,全面梳理创建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尤其紧盯各类问题清单,举一反三,逐一对标对表、整改完善、对账销号;长效机制要再完善,坚持新区标准,形成自身创建标准并逐步完善,切实通过创建带动新区整体面貌和文明素质的提升,街道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以上率下,全力以赴抓工作,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