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北新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江北新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青春风采 | 大厂街道开展共青团“统一行动日”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市委和新区团工委关于共青团“统一行动日”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在全街范围营造广大团员青年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继续凝聚好、联系好和服务好广大青少年。今年以来,大厂街道团工委先后开展了8次“统一行动日”活动,通过走入基层、走进企业、走到青年身边,拓宽服务半径,扩大团组织影响力,成为青年人想得到、找得到、信得过的共青团组织。

“童”享阳光,关爱有温度


       通过前期的摸排走访,大厂街道辖区共计有83名困境青少年。街道团工委以此次共青团统一行动日为契机,上门走访慰问了34名困境青少年,和困境青少年及其家人深入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与需求,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走访期间通过发放爱心联系卡,建立“1+1”长效联系机制,即1名团干部与1名困境青少年开展点对点联系与帮扶工作,并持续做好后期关注与跟进工作,让每一位青少年都能向阳而生,健康快乐成长。

爱卫运动,青年“益”起来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助力街道打造整洁舒适、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自“统一行动日”开展以来,街道团工委先后6次组织机关团干和青年志愿者们在太子山公园、范旭东广场、焦洼河、冶山铁轨等区域开展清理整治行动。大家到达地点后迅速分工行动,“红马甲”经过的区域瞬间整洁干净了许多,满眼的生态美与洁净美,就连空气都变得清新起来。青年团员们用实际行动为大厂颜值提升助力,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街企共建,全面促发展

为抓好非公领域建团工作,提升团的有效组织覆盖面,自2019年以来,街道团工委通过广泛挖掘与联系,共计建立17家非公企业团组织,并利用“统一行动日”走访了南化建设、华润电力、南钢建设、金鹏钢铁等企业,分别和团支部书记及青年团员展开交流互动,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团组织建设,青年员工在就业环境、自身发展等方面的问题,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加强了街企沟通合作,为做好辖区青年工作共同谋划,精准发力。

    今后,大厂街道团工委将继续深化落实共青团“统一行动日”相关要求,通过走访调研行动,努力夯实共青团组织基础,紧密联系团员青年,切实发挥好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进街道高质量发展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